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吳子嘉抹黑 陳菊委任律師:雙方已有初步共識

陳菊不滿吳子嘉節目對她人身攻擊,自訴妨害名譽。台北地院原定今天下午開庭審理,但已取消;陳菊委任律師游琦俊稍早受訪表示,雙方已有初步共識。(資料照)

陳菊不滿吳子嘉節目對她人身攻擊,自訴妨害名譽。台北地院原定今天下午開庭審理,但已取消;陳菊委任律師游琦俊稍早受訪表示,雙方已有初步共識。(資料照)

2019/05/16 13:4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吳子嘉上節目就高雄氣爆事件發言時,對她人身攻擊,自訴吳妨害名譽。台北地院日前安排雙方本週二調解,至於原定今日下午開庭則已取消,另訂下月11日再度調解。而陳菊委任律師游琦俊稍早受訪則說,與吳子嘉律師調解後,雙方已有初步共識。

游琦俊說,和吳子嘉律師陳振東調解後,雙方已達初步共識,至於吳子嘉是否同意陳菊在起訴狀內所提出的和解條件,會尊重吳子嘉的看法。

據悉,陳菊主張的和解條件略為,吳子嘉必須在四報頭版刊登聲明,承認在節目上對陳菊不實誹謗,因此對陳菊造成困擾而道歉。

全案源於今年1月15日至1月31日期間,名嘴吳子嘉、謝寒冰、張友驊在「中天新聞龍捲風」及「東森關鍵報告」中就「高雄輕軌」、「氣爆」等事件發表言論,遭陳菊認為以不實言論抹黑。

針對吳子嘉部分,陳菊表示,吳雖曾提到輕軌並非公開遭標,但她澄清,輕軌一、二階工程都經公開透明「公開招標」,招標公告也都公開在政府電子採購網站上。

至於吳子嘉又談到氣爆代位求償、受災戶拿不到錢一事,陳菊也解釋,該次代位求償是台灣目前重大災害中,最快獲得法律上損害賠償的方式,而高雄氣爆後,代位求償計畫5個月內發出第一筆賠償、8個月內有九成受災民眾可獲得賠償,即便是較難認定案件,也都在1年左右獲得賠償,相較八仙塵爆、花蓮地震、台南地震等案件,只有高雄氣爆受災民眾拿到「善款慰助金」與「法律賠償金(代位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