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大火 獵人學校成廢墟

暗夜大火,將獵人學校燒成廢墟。(記者陳賢義攝)

暗夜大火,將獵人學校燒成廢墟。(記者陳賢義攝)

2019/05/12 14:3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旿晚的大火將位於台東太麻里鄉新香蘭拉勞蘭部落,全台第一所原住民獵人學校燒成廢墟,波及在旁基督教長老教會,火調人員今重返火場,釐清起火原因;據了解,火警發生時,正好有人在燒材熱洗澡鍋爐,疑因未注意火勢,竄出火苗先燃起獵人學校行政辦公室邊牆,火勢再延燒,由於整棟二樓式建築均為木造,一發不可收拾。

烈焰沖天,所有族人赫見全都跑往滅火,根本徒勞無功,消防人員趕抵,立刻拉起水線搶救,熊熊火勢一直從晚間8時許,一直延燒到今日凌晨3時許。眼見好不容易才打造成獵人學校付之一炬,族人心痛不已,但也有人說也許是祖靈給予的考驗,要部落更團結努力。

教會被圍起封鎖線,但教友們今早仍如往常前往,偕牧師戴明雄舉行一場感恩禮拜,慶幸這場未造成人員傷亡。戴明雄表示,教會都與族人站在一起,會用愛修建教會,也協助獵人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