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孫安佐」詐欺集團!車手北漂盜領 被同鄉警逮捕

曾淙泰於盜領贓款時,被台南同鄉員警逮捕。(資料照)

曾淙泰於盜領贓款時,被台南同鄉員警逮捕。(資料照)

2019/05/11 22: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住在台南市,且都有詐欺等多項前科的男子曾淙泰、楊家和,兩人於去年加入代號「孫安佐」的詐欺集團(盜用狄鶯與孫鵬之子的名字),擔任領錢的車手,於台中市豐原區盜領贓款,不料,曾男卻被員警盤查逮捕,警察再從他口中得到線索,半小時後抓到共犯楊男,巧合的是,抓這對台南車手的豐原派出所副所長施少迪與警員許恭連,也都是台南人。台中高分院認為兩人惡性不輕,依加重詐欺罪判處曾男刑2年10月徒刑,楊男1年3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高職畢業務農的曾男,與國中肄業當過水電工的楊男,兩人是台南同鄉,都有刑事前科與入獄記錄,於去年4月,加入化名「孫安佐」等不詳騙徒組成的詐欺集團,在台中豐原盜領贓款。

同年4月23日晚間,豐原派出所副所長施少迪與警員許恭連,在豐原中正路與中山路口見曾男神情專注領錢,長相很像烏日警方通報的車手,他們觀察3分鐘才動手抓人,再從曾男口中得知共犯楊男的位置,半小時後,於豐原豐西街與瑞安街路口逮捕等候曾男的楊男,曾男承認4月初加入詐欺集團,楊男則宣稱他上班第一天就被抓,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罪,分別判處曾、楊2年10月與1年3月徒刑。

兩人上訴二審,楊男還說,他坦承犯行,惡性不大,一審量刑太重,台中高分院卻認為,兩人年輕力壯卻不思正當工作,幫詐欺集團當車手,破壞社會信任且惡性不輕,一審量刑適當而駁回,可上訴三審。

警察於半小時後,抓到第二名車手楊家和。(資料照)

警察於半小時後,抓到第二名車手楊家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