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員警了解新配手槍性能 走火誤擊左肩

台東警方全面換發新製手槍,集訓傳教性能,未料成功警分局卻傳出老員警不諳性能,造成槍枝走火誤傷自己,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警方全面換發新製手槍,集訓傳教性能,未料成功警分局卻傳出老員警不諳性能,造成槍枝走火誤傷自己,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賢義攝)

2019/05/08 13: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傳1名林姓員警疑為了解新配手槍性能,造成槍枝走火誤擊左肩,幸經送醫搶救,現已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警方態度低調,不願對此事多做說明。

這起槍枝走火意外發生在6日下午,這名從警30餘年林姓員警在值班台,因好奇新手槍的功能性,坐在椅子上自我研究,未料卻造成槍枝走火,子彈飛擦左肩。成功分局是在今年換發新槍,日前又全面換發新制服,正準備展開新風貌的開始,卻意外傳出老員警擦槍走火誤傷自己的意外,分局低調噤聲。

警政署去年9月起換新槍,換為德製Walther PPQ M2新槍,相較於使用20年的美國史密斯威爾森廠的S&W5904舊手槍,雖然射擊速度變快,但因沒有上保險機制,一旦裝上彈匣拉開滑套,就可立即擊發,老員警慣於舊槍有保險設計,清槍時可能誤將手指伸進板機內,稍有不慎就會擊發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