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妻與神壇宮主交往 醋夫PO文罵「騙財騙色」判刑

新北地院考量林男是重度精障及低收入戶,判他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考量林男是重度精障及低收入戶,判他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記者陳慰慈攝)

2019/05/04 17:5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姓男子與妻已離婚10年,前妻去年認識台北市一間神壇宮主,均是單身的兩人展開交往,林男竟醋勁大發在神壇宮主臉書及「神棍爆料公社」貼文辱神壇宮主:「我的女人被你洗腦、被你玩免費」、「騙財騙色」、「裝神弄鬼故弄玄虛雙修」、「老婆染性病回來,希望不是因為你的原(緣)故」,還上傳神壇宮主與前妻的合照,神壇宮主怒而提告誹謗,新北地院考量林男是重度精障及低收入戶,判他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林男2008年已與妻子離婚,去年前妻結識也已恢復單身的神壇宮主,兩人開始交往,未料林男得知後,去年2、3月間,在神壇宮主臉書及「神棍爆料公社」連PO了4篇文章:「我老婆最近幾年都很迷信噢…經常來你這裡…整個人和心都變了!」、「你也是有家室的人,你如果正派人,應該是和信徒要保持距離,可不要借由宗教,和信徒有不尋常的關係噢!」、「如果你裡是的壇正派的話!應該是好好勸導信徒好好把家庭顧好…不是把人家搞的支離破碎!」、「騙我老婆跟我說,家裡不乾淨才會不平靜,它才會嬰靈纏身」等語。

審理時,林男坦承是貼文者,法官認為他散布該神壇非正派宗教、宮主有家室卻與已婚女信徒有不當交往等事,已對神壇宮主道德形象、人格評價及社會地位造成負面貶抑,認定觸犯散布文字誹謗罪,但審酌他有重度精障又是中低收入戶,犯後迄今仍因賠償金談不攏未與告訴人達成和解、獲得原諒,因此判處拘役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