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貴婦團案外一章 將軍告名嘴求償500萬

名嘴張友驊。(資料照)

名嘴張友驊。(資料照)

2019/04/29 15:5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4年前喧騰一時的「貴婦團登阿帕契」風波,藝人李蒨蓉等26人貴婦團,被時任中校勞乃成私自帶到陸軍航特部601旅登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合影並貼上臉書,造成軍方大地震;全案雖已塵埃落定,但引發的案外案還未了結,名嘴張友驊當時批評時任陸軍中將副司令潘家宇「下賤、這輩子見過最不要臉的國軍將領」,潘怒控張友驊公然侮辱罪,刑事部分張友驊已被判拘役30天定讞,而民事部分,潘求償500萬元,台北地院今開庭辯論,定5月23日宣判。

2015年3月29日,勞乃成安排妻小和李蒨蓉等26人組「貴婦團」進入營區參觀,一行人進入停機棚參觀阿帕契直升機駕駛座艙,讓親友試戴戰鬥頭盔,李蒨蓉將照片上傳臉書而引發非議,李單腳敬禮的照片堪為經典。

陸軍副司令潘家宇同年4月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阿帕契事件調查結果,張友驊認為潘的說法與事實有出入,出言批評但被潘控告,張認為潘是想藉由訴訟來調查他的消息來源,張7月21日在北檢大廳對媒體說「潘家宇是最不要臉的人、是我見過國軍將領中最不要臉的、2個字給他就是下賤」;張被起訴後,隔年2016年4月18日又在台北地院對媒體指責潘是「非常不要臉、說謊的將領」,又被追加控告。

張友驊刑事一、二審都被認定構成公然侮辱罪,皆判拘役30天確定。民事方面,潘向張求償500萬元賠償金。

北院今開庭,潘由委任律師到庭,張未出庭也沒請律師。潘律主張,張為了收視率而發表不實言論,先前的開庭態度欠佳,答辯時還在侮辱潘,還自承潘的請求「很合理」,且張也有賠償的資力,律師請求法官認定張已認諾賠償。全案辯結,訂5月23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