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控涉毒 時力黨工要告王浩宇

時力黨工林效先在臉書聲明提告。(記者許倬勛翻攝)

時力黨工林效先在臉書聲明提告。(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9/04/27 15:4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去年4月時代力量黨工林效先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持有二級毒品「毒郵票」,王面對媒體還說,「若無這件事,願退出政壇」。台北地檢署深入調查後,予以林不起訴處分,今日林效先發表正式聲明,強調自己清清白白,決定提告王浩宇誹謗。

去年4月中旬,王浩宇在臉書上爆料時力黨工林效先持有從國外「大量」輸入的二級毒品,當時掀起一陣波瀾,各家媒體爭相報導,林男還因此丟了工作。

林男雖極力否認、稱自己絕無購買、販賣毒品等行為,但王浩宇仍緊咬不放,強調此事非空穴來風,面對鏡頭還說若無此事「願退出政壇」,林男在輿論排山倒海而來之下,不只丟了工作,也影響生活、人際。

檢調深入追查,發現毒郵包收件人並非林男,且收件地址屬「社團辦公室」性質,經傳喚多位證人,均證稱毒品與林效先無關,加上林也沒被驗出毒品反應,檢方認為現有證據無法證明該毒品與林有關,也查無毒品所有人,全案以不起訴處分。

今日上午林效先在臉書發表正式聲明,決定對王浩宇提告,他表示,2018年3月底,郵差到他承租的工作室投遞郵件,因收件人不是他,他拒絕簽收,事後檢警找上門來,以內容物疑為毒品為由,在工作室進行搜索。

林效先說,事後證明工作室內沒有毒品、自己也未被驗出毒品反應,很感謝第一時間主管林昶佐相信他的清白,但王浩宇身為民意代表,應為公益發聲,而非打壓抹黑,還未審先判,繼續藉由媒體話語權擴大渲染。最後導致他失去工作,這段期間「在人際與經濟上都孤立無援。在過去一年的司法調查中,我活在不知何時會含冤入獄的恐懼中」。

稍早王浩宇回應,當時他是質疑時力有黨工被調查,「如果」沒有此案的話,他就退出政壇,事後也證實確有人涉案,自己的質疑非常合理,針對調查結果,他不是檢察官也不是法官,怎麼可能會知道事件全貌?

至於林效先欲向他提告,王浩宇則說,他已請示過律師,妨害名譽有6個月追訴期,如今早已逾時,也呼籲時力應在第一時間「說清楚、講明白」。

記者電訪時代力量桃園黨部,表示檢方予以不起訴後,林效先已回到黨部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