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法論處!衛兵醉倒呼呼大睡 軍械室竟演空城計

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發生違反軍紀案,黃姓士兵被判刑並遭汰除。(記者邱芷柔攝)

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發生違反軍紀案,黃姓士兵被判刑並遭汰除。(記者邱芷柔攝)

2019/04/23 00:21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黃姓上兵在營區喝醉酒,丟下衛哨勤務跑回寢室呼呼大睡,查哨人員發現軍械室無人看守,才查出黃員荒誕行徑,被依軍法廢弛職務罪判刑3個月。

陸軍第333旅強調,該起違反軍紀案,是由部隊主動查報並移送軍法調查,涉案黃員已汰除,案發後並陸續邀請檢調單位到營區進行法治教育,要求所屬軍士官嚴守部隊紀律。

陸軍第333旅機步營志願役黃姓上兵2017年12月參加基地測驗期間,違反規定在營區內喝酒,結果不勝酒力無法服哨看守軍械室,跑回寢室睡覺,查哨人員發現放有軍用重要裝備及武器的軍械室竟無衛兵看守,隨即向上通報,才查出這起離譜的違反軍紀案,將黃員移送憲兵隊偵辦。

檢方認為黃員行為足以讓外人趁隙侵入軍械室,竊取或破壞重要軍事裝備,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廢弛職務罪起訴;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黃男違規飲酒在前,廢弛軍械室衛哨職務在後,影響軍隊紀律及營區安全管控程度非輕,依法判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