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人員被控延遲搶救害喪命 這原因不起訴

莊、黃姓救護人員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依病歷資料,難以證明胡婦死亡與救護人員延遲入內救護間有因果關係,今予兩人不起訴處分。(記者陳慰慈攝)

莊、黃姓救護人員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依病歷資料,難以證明胡婦死亡與救護人員延遲入內救護間有因果關係,今予兩人不起訴處分。(記者陳慰慈攝)

2019/04/19 23:2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獨自在家的胡姓婦人因嚴重氣喘撥打119求助,胡夫指控,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家後,堅持等警員到場遲了半小時才進屋,錯過搶救老婆的黃金時間,害妻住院10天後喪命,怒告莊、黃姓救護人員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依病歷資料,難以證明胡婦死亡與救護人員延遲入內救護間有因果關係,今予兩人不起訴處分。

胡夫控訴,去年6月8日,老婆獨自一人在家,因氣喘不適自行報案,事後從鄰居那得知,當天救護人員到場後遲了半小時才進屋,進屋時老婆已昏迷倒地,送醫住院後10天就過世,不滿救護人員未即時進屋急救,堅持等到警察到場才搶救,害老婆因此喪命,因此提告。

莊、黃姓救護人員出庭供稱,當天抵達現場時,看到住戶大門敞開,但呼叫沒人回應,從門口往屋內看,也看不到人,加上門牌與通報地址不同,他們不敢貿然闖進,怕被告侵入住宅,只好請指揮中心回撥報案人電話,他們在場聽到鈴響卻沒人接聽,沒多久警員到場,他們跟著入內,發現胡婦坐在地上,已無生命跡象。

檢方認為,胡夫案發時不在場,僅聽聞鄰居轉述,但卻未提供鄰居年籍資料供檢方傳喚作證,又當天新北市消防局救護紀錄與莊、黃男供詞相同,且檢視胡婦病歷資料,無法得知胡婦是報案後立即死亡或是因延遲救護才死亡,無法斷定胡婦過世與延遲救護間有因果關係,因此將莊、黃男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