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學長帶女友家聚 學弟發文引網友嘲諷「犯夫戚秦氏」挨告

就讀宜蘭某大學的李姓大學生,不滿學長帶女友出席家聚,在論壇發文暗諷,引起網友留言參戰,被指控的戚姓大學生不滿形象被破壞提告,宜蘭地檢署偵結,認為李男4人罪證不足不起訴。(記者張議晨攝)

就讀宜蘭某大學的李姓大學生,不滿學長帶女友出席家聚,在論壇發文暗諷,引起網友留言參戰,被指控的戚姓大學生不滿形象被破壞提告,宜蘭地檢署偵結,認為李男4人罪證不足不起訴。(記者張議晨攝)

2019/04/17 15:5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某大學李姓大學生,氣不過大三戚姓學長帶女友參加送舊家聚,害同學小王(化名)無位可坐,在論壇發文「懂放生的大三學弟」,引來陳姓、羅姓及另名陳姓網友等人留言,陳還引周星馳電影台詞留言稱「原來是犯夫戚秦氏」,羅則以「根本垃圾,還好我怕尷尬沒去」留言,戚男不滿陳男等人破壞形象提告,宜蘭地檢署偵結,認為李男4人誹謗罪證不足不起訴。

不起訴書指出,就讀宜蘭某大學的李姓大學生,去年5月初與就讀大三的戚男出席系上舉辦的送舊家聚,未料戚當天帶著女友出席,大一至大四加戚男女友共5人卻坐4人桌,害李男同學小王無位可坐,枯站25分鐘後,才與其他學長併桌用餐。

李男事後氣不過,上大學生DCARD論壇發表「懂放生的大三學弟」一文,幫同學出氣,文章指「昨天吃送舊家聚的,其中一家會不會太扯,帶女友就算了,加學弟5人,為什麼不坐6人桌,直接坐4人桌放生大一學弟.....做學長的也不能這樣吧,太可笑了!」

戚男見文章曝光後,在底下留言「有事直接當面說,我化材三乙」,李男見狀,在戚男留言下回嗆「你是第一屆放生學弟冠軍首例」、「是他自己公開名字,想紅成全他」。

另名陳姓男子見狀,則在文章底下留言「原來是犯夫戚秦氏阿」,羅男則附和稱「根本垃圾,還好我怕尷尬沒去」,戚男見留言,認為陳男等4人留言損害他形象提告。

但李男到案時辯稱,他是因為氣不過才會發文,並未指名道姓,是戚自己在留言公開名字和班級,才引起風波。

陳男則稱,他與戚男不認識,是看到別人留「好大的官威」,才想到周星馳電影台詞,且是警方告知,他才知道對方姓戚。羅男則稱他是主觀感受留言,沒有批評意思,且他也不認識戚男。

檢方調查,大學家聚目的,是讓直屬學長姐與學弟妹間可以互相交流,且從4人留言內容來看,並無涉及戚男私德,而與學系利益無關事項,4人所為無法與誹謗罪相繩,依罪證不足不起訴李男等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