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罰款9萬拒繳 台南200多萬透天厝被查封

徐男欠酒駕罰、稅款共12萬元拒繳,被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記者王俊忠翻攝)

徐男欠酒駕罰、稅款共12萬元拒繳,被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4/17 09: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家住台南市玉井區的40歲徐姓男子,因積欠9萬元酒駕罰款、稅金等共12萬餘元,上週經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市值約2百多萬元的3樓透天厝,幾天後已由徐男親屬到場代為全數繳清罰、稅款。

對於徐男有錢喝酒、沒錢繳9萬元罰款,經過催繳仍不繳納,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於上週派出書記官到玉井區查封徐男市值約2百多萬元的3樓透天厝,將擇期拍賣。沒想到執行署的查封動作,嚇到徐男的親屬、很快就出面代為繳清罰、稅款。

台南分署表示,為宣示反酒駕、反毒駕決心,會繼續強力執行滯欠酒駕、毒駕罰款案件,對於名下有車輛、不動產的義務人,會逐一清查進行查封、拍賣。

政府為有效遏止酒駕、毒駕一再發生,立法院日前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大幅提高酒駕罰鍰,並將汽、機車罰則分流,明定初犯者汽車駕駛罰3到12萬元、機車罰1.5至9萬元,若再犯、拉高罰鍰,汽車駕駛直接罰12萬元、機車罰9萬元,若第三次酒駕被抓到,則分別再加9萬元。

為貫徹政府公權力,行政執行署也將強力執行酒駕、毒駕罰款案件列入今年重點工作,台南分署提醒所有積欠酒駕、毒駕罰款的義務人儘速繳清罰款,行政執行署強力執法決心不容挑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