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翁騎車深陷「楠梓百慕達」 民眾報警求救

8旬老翁騎車深陷「楠梓百慕達」報警求援。(記者蔡清華翻攝)

8旬老翁騎車深陷「楠梓百慕達」報警求援。(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4/15 20:2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住高雄市仁武區的81歲侯姓老翁,昨天騎機車要到左營訪友,行經楠梓區被機車族封為「楠梓百慕達」的楠陽橋路段,繞不出迷宮,最後累倒在路邊,被民眾報警救援才脫困,路過的民眾對老翁深表同情,「這路段連年輕人都會迷路了」叫他以後可別再輕易嘗試!

此陸橋興建於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代,銜接台一線、高楠公路、楠陽路及加昌路,包含了楠陽高架橋2套陸橋動線,開通以來經常有機車騎士在陸橋「迷航」,因此被網友戲稱為「楠梓百慕達」。

楠梓警方下午接獲民眾打電話報案稱發現一名老翁騎車中途身體不適倒坐於楠陽橋路旁,即隨同消防車到場協助救護。

員警詢問老翁,其表示,他住在仁武區,欲前往左營地區探視朋友,因路途不熟所以迷路,但對談過程中亦無法清楚陳述自己住家地址,經救護人員當場檢查身體狀況無虞後,老翁堅持要自己騎車回家。

但天色就快暗了,員警擔心老翁發生危險,遂先行將老翁帶返翠屏派出所請其稍作休息,經警方使用後端車輛系統查詢,才查出他的身分,值班員警吳勝輝立即聯絡其家屬,得知其家屬僅剩太太年紀亦大了沒辦法出門載其回家,員警最後聯絡計程車協助載其返家。

為解決有「楠梓百慕達」迷航問題,高雄市交通局首創在楠梓陸橋的機車道,以黃色、藍色、棕色、橙色等4種不同顏色指引方向,目前已全部完成,但機車騎士反應兩極。

最後叫計程車載老翁回家。(記者蔡清華翻攝)

最後叫計程車載老翁回家。(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