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友人討債 沒想到他竟朝車開槍

59歲羅男脾氣暴躁、擁槍自重,去年11月指使王男開車載他去討債,竟持槍對王的車子擋風玻璃、置物箱、副駕駛座玻璃等處射擊4發。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59歲羅男脾氣暴躁、擁槍自重,去年11月指使王男開車載他去討債,竟持槍對王的車子擋風玻璃、置物箱、副駕駛座玻璃等處射擊4發。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2019/04/15 10:3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9歲羅男脾氣暴躁、擁槍自重,去年11月指使王男開車載他去討債,王男原本好意服務,但看羅竟拿出槍械而勸阻,不料車子被羅開了4槍,玻璃、置物箱多處損害,王男被迫送他到梧棲區皇妃KTV,羅在副駕駛座朝正營業的皇妃KTV連開6槍再逃離現場,王男主動到案說明,翌日逮捕羅男,並查扣2手槍、13顆子彈,檢方依殺人未遂、槍砲條例、強制罪等起訴羅男。

起訴書指出,羅男與林某有債務糾紛(疑似砂石買賣債務),去年11月13日羅指使王男開車載他去討債,一路從梧棲區到中西區,又回到梧棲區,跑了一個下午,王男都是好意服務,當晚數度到梧棲區皇妃KTV(林某夫妻所經營),得知他們正在營業,王男發現羅竟拿出槍械,而出言勸阻他不要鬧事。

可是羅脾氣暴躁,持槍對王的車子擋風玻璃、置物箱、副駕駛座玻璃等處射擊4發,嚇得王男只好聽命行事。

當晚再次載羅男繞到皇妃KTV前,羅男就朝大門玻璃連開6槍,不顧當時店內有20餘人,子彈不長眼,很可能打到店內任何人,皇妃KTV玻璃大門被打碎後,命王男開離現場,自己在梧棲區浩天宮下車。

當晚王男嚇得趕緊到警局說明,翌日凌晨警方逮捕羅男,在他車內查獲子彈、彈殼數顆,1個多月後羅男供出藏凶槍所在,查扣2改造手槍及子彈多發。

羅男辯稱沒有殺人犯意,檢察官認為明知店內正營業,來來往往人員及客人,竟恣意朝大門內部射擊,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另逼迫王男行無義務之事,全案依殺人未遂、槍砲條例、強制罪等起訴羅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