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氏兄弟走私大麻 毒害國人一波又一波

攔截走私大麻、也發現許多大麻軟糖(資料照)

攔截走私大麻、也發現許多大麻軟糖(資料照)

2019/04/08 10: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移民加拿大林孟涵,2018年9月與在台胞兄「阿良」共謀,從加拿大郵寄大麻花來台販售牟利,已18公斤入境得款382萬元,另批12公斤被警方攔截,逮補「阿良」與鄰居「阿維」並起訴。林孟涵不死心,又勾結「阿泰」及郭、彭、林等人,再起爐灶,繼續以郵寄7.3公斤大麻花來台,以尿布、奶粉裝箱掩飾,已被警方鎖定查獲,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林孟涵等4人。

起訴書指出,林男(41歲,阿良)的胞弟林孟涵(40歲、滯留加拿大),數年前定居加國取得加國國籍,阿涵在2018年8月回台,兩兄弟與鄰居(綽號阿維)共謀,由加拿大進口大麻來台販售麻牟利。同年10月分批進口18公斤出售得款382萬元。食髓知味,同年10月9日再郵包入境12.2公斤,12日由宅配通寄送到某飯店及同夥阿維的住處,但因11日阿維及阿良已被檢警拘提並羈押,從阿良的手機得知國寄包裹已經來台,由警方派員收受包裹而查獲。

林孟涵並不死心,再創運毒路線,與「阿泰」(泰籍)勾結繼續郵寄大麻花來台販售牟利,「阿泰」以30萬元雇用郭(38歲),由郭來主導在台收貨工作,郭又找到彭(22歲、寄宿在郭女友住處),以15萬要彭負責取貨,但彭自己不敢,又找到欠他5萬7千元的林(30歲),以免除債務為代價,林被債務所逼,鋌而走險。

這一方面林孟涵將7.3公斤大麻花,分裝成60包,放進尿布、奶粉之外裝紙盒內2大箱掩飾,還故意寫錯地址,讓貨運公司投遞時會再次詢問正確地址,企圖降低投遞時被查獲的風險。

但警方早有情資,鎖定該兩大箱尿布,經海關拆封檢查發現毒品,原封不動繼續完成後續報關及投遞,同年11月29日林在台北市住處收貨被埋伏員警逮捕,並在巡線逮捕彭及郭兩人,「阿函」、「阿泰」在逃。

警方逮捕郭嫌時,他正訂貨K他命一包,李姓藥頭送貨過來被逮正著(另案偵辦),現場也查扣K盤、笑氣、K他命等,檢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林孟涵等4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