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西打」公司爆掏空疑雲 新北檢立案調查

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老牌飲料廠大飲(1213)財報出不來,今天被證交所要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卻一問三不知。(翻攝自證交所網站)

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老牌飲料廠大飲(1213)財報出不來,今天被證交所要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卻一問三不知。(翻攝自證交所網站)

2019/04/03 15:3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以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老牌飲料廠大飲(1213)財報難產,雖然公司二度赴證交所召開說明會,但財報難產仍說不清,甚至爆出掏空疑雲,今股價開盤直接打入跌停鎖死,以8.75元作收,新北地檢署今已請調查局蒐集資料、先行立案調查。

大飲去年第3季與關係人簽約,以6.4億元取得位於台南佳里、高雄湖內及新北市新店等3筆不動產及應收資金貸與關係人之重大交易,此3筆交易無法取得「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遭會計師打槍,對財報卻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

據報導,3筆不動產交易,經查與大飲交易的旭順、國信食品都關係匪淺,董事名單甚至高度重合,登記地址更是同一個,才讓外界有左手賣右手的掏空質疑。

大飲代理發言人洪松輝今早再度赴證交所說明指出,不動產交易是希望統整公司資源做最佳配置,針對會計師對公司經營假設之疑慮,該公司已委請專業公正第3方出具評估意見,但因對3筆與關係人交易不動產疑慮仍未釐清,今被台灣證券交易所裁罰5萬。

此外,去年11月,蘋果西打爆出有懸浮雜質,業者去年7月起共接獲112件客訴案,但未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除遭衛生局裁罰大西洋100萬元,新北檢也依違法食安法主動分案調查,案件仍在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