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扯!保全公司疑擺爛 運鈔員暗槓1300萬還賭債

姚男用五鬼搬運手法暗槓1300餘萬元,警方追回843萬元贓款。(記者張瑞楨翻攝)

姚男用五鬼搬運手法暗槓1300餘萬元,警方追回843萬元贓款。(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02 23: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保全公司姚姓運鈔員趁著到超商ATM補鈔,偷偷從每個「鈔夾」中暗槓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保全公司因沒詳細清點與檢查,從3月中旬至3月21日的10多天,任由姚男用這種五鬼運財手法暗槓多達1300餘萬元,直到銀行通知帳目金額不對,才驚覺監守自盜;姚男逃逸繞了半個台灣,最後躲到南投縣草屯地區,上月28日被捕,已花掉近500萬元,宣稱拿去償還賭債與簽賭,檢方依業務侵佔罪聲請羈押獲准。

中市警局四分局調查,姚姓保全員好賭,其妻還告訴警方,好賭惡習早於結婚前即有,缺錢賭博還會用信用卡借錢,不知道欠了多少賭債,警方調查顯示,姚男每天要跟1位任職不到3個月的菜鳥同事,一起駕駛運鈔車,載運鈔票到超商提款機補鈔,開啟運鈔車錢箱需要兩把鑰匙,分別由兩名保全保管,必須一起用鑰匙開啟,他卻用「你先去吃飯」等理由,支開菜鳥同事,自己持兩把鑰匙補鈔。

保全公司告訴警方,鈔票是放在「鈔夾」內,每個「鈔夾」有200萬元至250萬元鈔票,保全不能任意打開「鈔夾」。姚男卻偷偷把新「鈔夾」打開,每個新「鈔夾」暗槓數萬元至數十萬元,再把新「鈔夾」置入提款機,把舊的「鈔夾」運回保全公司。

當銀行發現ATM回報的提款金額,與保全公司回收的舊「鈔夾」剩餘鈔票,兩者金額不吻合,3月21日通知保全公司,保全公司仍未警覺,翌日(22日)上午通知姚男對帳,姚男當時在公司內,答稱「等我一下,我去車上拿東西」,卻逃逸無蹤。

保全公司立即報警,警方調查,姚男逃離公司後,用背包背著鈔票,先搭火車到新竹,在新竹市區商場買一件衣服,變裝後改搭國光號到台北市,又在台北市區的商店逛街,再變裝搭車到新竹市,停留一段時間後,搭車到彰化市,換車到南投縣草屯地區躲藏,警方抓到他時,1300餘萬元剩餘843萬元,姚男已經花將近500萬元,他宣稱用於還債與簽賭,台中地檢署以觸犯業務侵占罪且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