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署的逾期機車燃料費罰單 係金ㄟ!

執行署寄發有條碼的超商催繳通知書,被傳是詐騙集團引起虛驚。(記者陳恩惠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網站)

執行署寄發有條碼的超商催繳通知書,被傳是詐騙集團引起虛驚。(記者陳恩惠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網站)

2019/03/29 20:5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通訊軟體LINE近日流傳一張「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去年寄出的催繳通知單,還說明可在超商繳款,右上角特別標註「詐騙集團」,要網友們小心上當受騙,法務部執行署今天再次澄清,這張傳繳通知「係金ㄟ」!請民眾勿隨便相信網路謠言,反而延誤繳納期限,導致財產遭受強制執行,並請民眾如有疑義,可以撥打執行署傳繳通知查證專線:(02)26331266組員王憶嫘,或利用104查號台、搜尋各行政執行分署官網,撥打各分署電話查證真偽,以保自身權益。

執行署說,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推動多元繳款管道的便民措施,自2008年6月起,陸續推動委託四大便利超商代收民眾欠稅、罰鍰及欠費的服務,由移送機關與超商簽約合作繳款作業,只要民眾繳納金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在繳納期限內持行政執行分署寄發印有條碼的傳繳通知,就可在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繳納。

執行署說明,每一份傳繳通知上,僅顯示特定案件的繳款專屬條碼,在超商感應條碼所顯示金額無誤,民眾所繳納的款項,就由超商流入移送機關,完成繳款作業,請民眾放心到超商繳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