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舖遭3男潑漆 老闆懷疑是舉報吸金集團惹禍

新北三重一家當舖遭人潑漆,新北地檢署依毀損罪起訴潑漆的李、謝姓男子。(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三重一家當舖遭人潑漆,新北地檢署依毀損罪起訴潑漆的李、謝姓男子。(記者陳慰慈攝)

2019/03/27 19:4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家當舖遭人潑漆,因事發在當舖向檢調舉報,甯嘉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曾甯嘉涉嫌吸金後沒多久,懷疑是曾女唆使,新北地檢署今依毀損罪起訴潑漆的李、謝姓男子,曾女因教唆罪嫌不足,不另簽分偵辦。

去年5月30日下午2時許,20歲李男、21歲謝男及另一名陳姓男子(尚未到案),到當舖朝當舖內的機車、牆面及桌椅潑灑紅色油漆,造成當舖約40萬元的財物損失,當舖老闆因先前投資甯嘉科技千萬,事後發現是騙局一場,向檢調舉報是吸金,未料調查局約談曾女後,當舖就被潑漆,李、謝男供稱是被人唆使,當舖因此懷疑幕後藏鏡人是曾女。

檢方提訊在押的曾女及她男友,曾女、男友否認犯行,李男也未能提出證據受曾女教唆,此部分證據不足不另簽分偵辦。而李男、謝男則被檢方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曾女涉嫌以投資蘋果、三星等新款手機買賣,最高年息280%為誘因,吸引民眾投資,投資大戶贈送百萬賓士車或招待國外旅遊,去年尾牙還找來「姐姐」謝金燕開唱,5年吸金15億7304萬元,另還被查出以結婚為由騙取謝姓男網友484萬餘元,新北檢今年1月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將她起訴,案件目前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