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秘總裁失智爆家變!千億資產裁定「北市社會局」監管

2019/03/27 07:32

高齡96歲的青果大王陳查某長子、味王名譽董事長穎川建忠,不僅是台灣《民視》及日本《讀賣新聞》的投資股東,旗下事業還有航空租賃、連鎖飯店,資產超過千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齡96歲的青果大王陳查某長子、味王名譽董事長穎川建忠,不僅是台灣《民視》及日本《讀賣新聞》的投資股東,旗下事業還有航空租賃、連鎖飯店,資產超過千億元。週刊報導,2年多前穎川建忠被診斷出中度失智,妻子和5名子女因爭千億財產管理權,分裂成哥哥派及弟弟派,鬧上台灣與日本法院。

《鏡週刊》報導,穎川建忠早在2016年,經醫師認定為「中度失智」,生活無法自理,已無能力管理遍布台灣、日本、美國和東南亞的投資及事業群。妻子和5名子女為爭財產管理權,分裂成2派,哥哥派的長子穎川浩和結合三子穎川萬和,以及老臣、味王食品董事長陳清福,認為應該由穎川浩和或是長期輔助父親的老臣陳清福負起管理資產責任;弟弟派的次子穎川欽和則與妹妹穎川玲華、穎川秀玲,得到穎川建忠的妻子穎川千穗支持,力抗哥哥派的提議。

報導提到,台北地方法院日前針對穎川建忠在台灣資產交由誰監管的聲請及抗告案陸續做出裁定,指定台北市社會局擔任穎川建忠的輔助人,協助管理穎川建忠的千億資產,不讓子女清查父親資產,如要出售、過戶、贈與或重大改變以及購買不動產或投資甚至買車,全都得由台北市社會局同意。

判決讓2派子女始料未及,都對法院的裁定表示不認同。哥哥派的穎川浩和質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無法管理這麼大的資產,更可能因此延遲公司的重大決策;弟弟派的穎川欽和認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並不是家族建議的輔助人選,也沒有被法院詢問意願,就被指定當父親穎川建忠的輔助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