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釣魚」緝毒 竟私拿毒品進廁所試味道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景安派出所49歲巡佐高禎江(左二),以舌頭試毒抓毒販,遭記過調職。(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景安派出所49歲巡佐高禎江(左二),以舌頭試毒抓毒販,遭記過調職。(翻攝自臉書)

2019/03/22 18:37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人體試毒機?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景安派出所49歲巡佐高禎江,18日晚上查緝李姓毒販時,竟將嫌犯手中的毒品,獨自攜至廁所內,以「舌頭」測試是否為毒品,誇張辦案手法讓毒販藉機聲請提審,表示「警員將毒品拿走,誰知道有沒有掉包」,中和分局表示,高員辦案確實有瑕疵,目前已對高員驗尿,並記小過一支調離現職。待報告出爐確認是否有毒品反應,再依法偵辦。

近日警政署安居專案如火如荼進行,各警察單位為求表現,無不積極查緝轄區毒品人口,但高員卻貪圖便宜,親身試毒。據了解,高員18日晚間使用通訊軟體聯繫有毒品前科的31歲李嫌,以釣魚方式表示要購買毒品,兩人約在南勢角麥當勞面交4.1克的安非他命,高員謊稱要試貨,便獨自將毒品拿進麥當勞二樓廁所,以舌頭試毒。

高員試完後下樓,將錢給予李嫌,待李嫌收錢後,便由埋伏的員警上前壓制,將李嫌依毒品罪嫌逮捕。

對此,中和警分局表示,當天派出所收案後,所長審視卷宗時發現高員辦案過程有瑕疵,即主動報請分局督察組調查,並對其進行驗尿,將待結果出爐,目前已將其記一支小過、並調往警備隊。

高員從警近30年,曾任南勢所副所長,但當時因所內員警在嫌犯面前把玩槍枝,因此遭到連帶處分記過,後因故降調為巡佐。

據資深警員私下表示,高禎江會有此動作,可能是因為過去辦案沒有試紙可以試毒,所以警方會親自嘗毒品味道,若是苦的就是真的毒品,若是甜的則是嫌犯以白糖掩飾。

據了解,員警查緝毒品案件時,一定不會讓毒品離開嫌犯的視線,以免遭到毒販栽贓,更遑論試毒這種鋌而走險的行為,通常會在現場搜查更多相關事證,讓嫌犯坦承持毒,「人體試毒實在是不可取。」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