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逃過死劫 國軍救援英雄淪為吸毒犯

2014年7月23日復興空難事件中,成為英雄的海軍蔡姓上士如今淪為吸毒犯。(資料照)

2014年7月23日復興空難事件中,成為英雄的海軍蔡姓上士如今淪為吸毒犯。(資料照)

2019/03/13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刑事局5日前往左營海軍反潛航空大隊搜索,軍方消息表示,蔡佩儒上士5年前在復興澎湖空難中生還,在當時成為救援英雄,卻心有餘悸、陰霾重重,淪為吸毒犯後被勒令提前退伍,並接受檢方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刑事警察局5日由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派遣員警前往蔡佩儒家中以及他服務的反潛航空大隊搜索,過程中出示檢方開立的搜索票,最後在他家裡搜出4包、共重8.6公克佯裝成咖啡包的K他命毒品,蔡事後對此坦言不諱,海軍依法將他撤除職務,沒有退伍金可領。

2014年1架復興航空222班次班機,在7月23日墜毀澎湖,當時共有49人喪命,9人受傷,海軍士官蔡佩儒及其女友劫後餘生,蔡雖盡力救人獲得英雄的美名,卻也因無法再多救人感到自責,從此心裡有陰霾,加上他的反潛士職務也因空難損害他的聽力,轉為地勤工作,又與女友分手,海軍表示,目前尚不知他吸毒是否因上述事件。

本報2014年7月26日報導,蔡佩儒當時第一次搭飛機就遇難,他與同袍顏婉茹墜機後靠救生圈氣囊脫困,順手救10歲李姓女童,遺憾再回機艙拉人時,來不及救出5歲女童。蔡母轉述,5歲女童求救聲還迴盪在兒子腦海,一閉眼就浮現女童哭泣,不曾好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不要吸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