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拿警察嚇小孩!走失娃見警想逃 幸靠這招安撫

警方藉毛小孩安撫女童緊張情緒,通知父母至現場帶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藉毛小孩安撫女童緊張情緒,通知父母至現場帶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3/01 13: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3歲女童日前與父母外出到逢甲夜市買晚餐卻走失,警方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趕往時,女童誤以為警察叔叔要把自己抓走,一度害怕的想要逃離現場,員警見狀趕緊安撫並帶到一旁寵物店內,藉由毛小孩緩和情緒,順利協助女童與父母團圓,虛驚一場。

台中市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當晚6點多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一名女童獨自在路旁徘徊,警員樓宏漪、羅健智到場時,女童誤以為警察叔叔要把自己抓走,一度害怕想要逃離現場,樓員見狀趕緊上前安撫女童情緒,說明警察叔叔是要幫忙她找到爸爸媽媽的,並與一旁寵物店店家協力讓女童賞玩寵物犬,藉此緩和情緒。

員警同時讓女童在該處稍作休息,也嘗試詢問一些線索,此時警方另接獲一對父母報案稱女兒不見,經比對資料確認該女童即為這對父母尋找走失的女兒,立即通知父母至現場帶回。

女童父親趕到現場表示,稍早與老婆帶著3歲大女兒出外到逢甲夜市購買晚餐,一時未注意而讓女兒走失,幸好有寵物店家及警察的幫忙照顧女兒才未釀成意外,也向警方表示日後定會更加注意,不讓女兒在車水馬龍的路間亂跑。

警方表示,部份父母見到小孩吵鬧不乖時,常會告誡說:「如果你不乖,會叫警察把你抓走」,但事實上這是錯誤觀念,有可能讓小孩在真正碰到困難或危險,不敢找警察求助,呼籲父母別再藉此嚇唬小孩,小心養成「刻板觀念」反害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