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備隊長指示隊員虛報洗衣費 雙雙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警備隊長指示隊員虛報洗衣費,雙雙被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警備隊長指示隊員虛報洗衣費,雙雙被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19/02/25 12: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局楊梅警分局54歲警備隊長曾盛鉉,於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間,涉嫌指示49歲前隊員彭成桄虛報洗衣費,並將沒有委託洗衣的隊員額度用掉,兩人都被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楊梅警分局表示,本案為分局自檢自清、函報地檢署核偵案件,關於曾、彭的處分等後續作為,將等收到起訴書後再行研議。

起訴指出,曾男於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指派彭員承辦庶務工作,依據規定,每月員警可按月申報400元洗衣費,曾男與彭員、蔡姓隊員都按月將衣服送到附近洗衣店清洗,但每次不一定將400元額度用完或超出額度,而另名魏姓隊員則未委託洗衣,曾男卻指示彭員每月都將1600元洗衣費完全核銷,虛報的錢可「截長補短」或是留用。

曾男偵訊時,坦承指示彭員按月核銷,也有告知可截長補短,並在核銷憑證上簽名;彭員則坦承依隊長指示辦理核銷,檢方另傳訊魏姓隊員,證明他確實沒有洗衣,但核銷名單上卻有他的名字。

洗衣店負責人也證稱,警備隊有3名員警送衣服來清洗,魏姓警員則無,員警取衣時都先給現金,由於3名員警的洗衣費加總都超過1600元,月底他會開立1600元的收據交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