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背4條通緝還策劃搶350萬元 他攜女友逃亡11天落網

警方昨天往蘆洲逮捕梁睿承。(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昨天往蘆洲逮捕梁睿承。(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2/24 14:1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追查台北車站前發生的350萬元搶案,昨下午在新北市蘆洲埋伏逮捕綽號「小強」的24歲男子梁睿承。警方說,梁身背毒品、詐欺、傷害等4條通緝,逃亡期間關閉手機,十分機警,還攜馬姓女友一起逃亡,警方除將梁依搶奪罪嫌送辦,馬姓女友也被依藏匿人犯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本月12日梁犯案逃往北投後,見警方找上門,火速搭計程車前往土城找哥哥,拿他父親承租、位在新店一處住處的鑰匙。梁隨後再前往新莊接馬姓女友,兩人當晚再次折返北投,以馬女名義入住一間溫泉旅館;梁擔心遭警方盯上,與馬入住數小時後,隨即通知一名友人開車前來接送,沒有退房直接離去。

梁11天逃亡生涯中,大多躲藏在馬女蘆洲住家,他不僅關閉自己手機,也要馬關閉手機;他逃亡途中,經常帶馬去住旅館,偶爾才回蘆洲住家,企圖製造斷點躲避警方追查。

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昨中午前往馬女蘆洲住家外埋伏,下午時員警見到梁與馬要開車外出吃飯,上前逮人。梁聲稱,他本來只想照約定交易,但臨時起意才搶回350萬元。

警方說,日前落網的同案共犯31歲男子洪嘉宏聲稱,是透過網路認識梁,還說當時逃往北投是要領取11萬元酬勞,但警方查出洪其實根本與梁住在一起,兩人熟識已久。此外,梁男母親袁文伶告訴警方,5年沒見到兒子,案發當天只專心顧350萬元,不知道兒子負責開車;警方認為她說詞太唬爛,不排除梁等3人長期以此手法黑吃黑,將再深入追查他們有無涉及其他案件。

警方指出,趙姓、李姓男子本月12日下午4點,與梁相約在台北車站前,由梁交付350萬元台幣向趙、李購買87萬元人民幣;梁開車載洪、61歲母親袁文伶前往。洪待人民幣轉帳成功,搶回350萬元,梁開車加速逃往北投,但遭警方攔截;當時下車吃泡麵的梁,見警方上門,丟下洪與母親逕自落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