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萬元吹風機被控貪汙 二林工商校長20萬交保

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記者顏宏駿翻攝)

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2/21 17:29

首次上稿 16:03
更新時間 17: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國立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60歲)遭人檢舉涉嫌詐領出差搭便車,仍申報交通費,及以公關名義購買1萬7800元的名貴禮品給送給不知對象的貴賓,又違法花錢整修校長宿舍,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昨天發動搜索,鄭玉珠認為有人故意污陷她,堅決否認,但今凌晨經偵訊後檢方以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羈押庭結果大約5點出爐,鄭玉珠裁定20萬元交保。

彰化檢方與廉政署昨天發動搜索,30餘人進入校園搜索,傳喚16名證人及被告(含鄭玉珠),搜索行動展開,鄭玉珠堅稱自己是遭人構陷,「自己絕對清白」。

不料昨晚案急轉直下,檢方掌握多筆採購,入帳與出帳,鄭玉珠的說法皆與出納會計兜不攏。

據了解,其中一支價值1萬7800元的吹風機,購買情節最為離奇,起初鄭玉珠向下屬聲稱要買來送給貴賓,但經辦人員因未看到吹風機,也不知道收禮的貴賓姓名而不敢核銷,經查該吹風機後來又被轉了多手,校長在這過程中取得同金額的統一發票報銷。這其中報帳的轉折,鄭玉珠無法說分明。

另外,鄭玉珠還涉嫌花大錢修校長宿舍,並要求包商私下更變採用不符設計內容的高檔衛浴建材,也購買2顆共價值4999元的枕頭,還有一套1萬400多元的咖啡杯。

檢方表示,校長購買的項目並不只如此,許多項目都還待清查,由於她購買所牽涉的人員不少,檢方核對非常費時,她又堅不吐實,檢方以有串證、滅證之虞聲押,今天下午開聲押庭。

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為了一支吹風機被控貪汙,遭檢方聲請羈押。(記者顏宏駿翻攝)

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為了一支吹風機被控貪汙,遭檢方聲請羈押。(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