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男行搶身障者彩券 熱心民眾圍捕成功逮人

盧姓男子搶奪江姓男身障者的42張刮刮樂彩券,被熱心民眾追回。(記者林嘉東翻攝)

盧姓男子搶奪江姓男身障者的42張刮刮樂彩券,被熱心民眾追回。(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9/02/03 15:3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盧姓男子去年8月31日下午1時許,見在基隆廟口夜市附近販賣彩券的江姓男子行動不便,心生歹意,動手行搶,得手42張2百元彩券。附近一名凌姓運動用品店老闆及附近的民眾,聽到江男求助的聲音,幫忙逮人,成功將盧男壓制。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依搶奪罪判他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案發當時,盧男見行動不便的江男拿著彩券向路過民眾兜售,靠近他之後將他手中42張彩券搶走,拔腿狂奔,江男推著輪椅在現場大喊、求援,附近民眾及凌姓老闆立刻幫忙逮人。

盧男逃到愛一路時,自知難以脫身,只好交出口袋中的彩券,乖乖束手就擒,等警方到場將他帶走。

36歲盧男向檢警表示,本來見身障的江男一個人坐在輪椅上賣彩券,有機可乘,卻沒有想到會被熱心民眾圍捕。

熱心的凌姓老闆當時受訪時則指出,江姓被害人常到他在經營的體育用品社,跟他熟識,當時聽到江淒厲的喊叫聲,趕緊跑出來查看,就看到一名男子手上拿著一袋東西,一路狂追,最後將彩券追回。

法官審理後認為,盧男恣意搶奪他人財物,除造成被害人財物損失外,更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但考量他承認犯行且有悔意,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

盧姓男子被凌老闆追上後,面對眾人跪地求饒。(記者林嘉東翻攝)

盧姓男子被凌老闆追上後,面對眾人跪地求饒。(記者林嘉東翻攝)

熱心的凌老闆幫忙抓搶彩券的盧男。(記者林嘉東翻攝)

熱心的凌老闆幫忙抓搶彩券的盧男。(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