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男欠債被表姊軟禁30小時 警獲報10分鐘救人

周姓情侶被4名嫌犯控制在超商中。(記者王宣晴攝)

周姓情侶被4名嫌犯控制在超商中。(記者王宣晴攝)

2019/02/01 13:54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32歲的黃姓女子不滿24歲的周姓表弟欠債不還,竟夥同2男1女控制周男及其徐姓女友行動,帶往新北市蘆洲、淡水的超商、民宅軟禁長達30小時,過程中監視周男使用手機,逼迫他對外籌錢,最後周男被帶往蘆洲忠義廟口廣場,被迫坐在機車上吹風10小時,周男趁監視嫌犯不備,透過臉書訊息向認識的員警求救,蘆洲警方獲報趕緊前往查看,順利救出周男及女友,並將現場4名嫌犯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住在基隆的周男有多項前科,過去曾住在黃姓表姊位於五股的租屋處,卻積欠租金,加上零碎的花費,共欠了4萬5千元,但周男卻久拖不還,黃女心生不滿,上月28日晚間6時許,掌握周男行蹤,派人將他從北市信義區吳興街的超商強押上車,帶往新北市蘆洲的一間洗車場。

過沒多久,周男的徐姓女友也被帶到洗車場,兩人遭到控制軟禁,除了上廁所外都只能坐在椅子上,再利用手機對外籌錢時,一旁則有人在旁監控,讓周男無法對外求救。

隔日凌晨0時許,黃女找30歲的陳女、24歲的鄔男、20歲的張男等人騎車載周姓情侶檔前往淡水民族路的超商,想逼迫周男領錢還債,直到凌晨4點,才又轉移陣地,將兩人押往陳女位於淡水新民街的住處,軟禁長達12小時。

但周男卻始終還不出欠款,黃女等人失去耐心,恐嚇道:「超過凌晨12點還沒付錢就自己看著辦!」並再騎車將情侶倆帶回蘆洲,將兩人控制在忠義廟口前的機車上,並進一步將徐姓女友的手機沒收,只准周男用手機籌錢。

當晚10時許,在忠義廟口前吹了10個小時冷風的周男見時限將至,但他卻仍籌不出錢,此時他發現監視他的嫌犯鬆懈,趁機使用臉書訊息,向認識的警察求救:「我被人壓在蘆洲忠義廟口,你可以來救我嗎?」員警收到訊息趕緊通報,蘆洲警方前往查緝,10分鐘內將周姓情侶黨救出,並將4名嫌犯逮捕到案。

警方表示,因為嫌犯使用機車移動,控制位置也多在超商、廣場等人潮來往處,反而不易察覺被害人遭到軟禁,4名嫌犯到案後也供稱並未限制周姓情侶行動,還提供吃喝,只是希望周男還錢,但因周男指證歷歷,警方訊後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罪嫌將4嫌送辦。

警方在蘆洲忠義廟口前的機車處救出遭軟禁的周姓情侶檔。(記者王宣晴攝)

警方在蘆洲忠義廟口前的機車處救出遭軟禁的周姓情侶檔。(記者王宣晴攝)

警方在蘆洲忠義廟口前的機車處救出遭軟禁的周姓情侶檔。(記者王宣晴攝)

警方在蘆洲忠義廟口前的機車處救出遭軟禁的周姓情侶檔。(記者王宣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