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盜專拔國道跨越橋鍍鋅管 每支3000元竟秤重賤賣250

宜嫌專偷鍍鋅管,遭警方逮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宜嫌專偷鍍鋅管,遭警方逮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1/25 21: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道3號關廟、龍崎交界路段的2座跨越橋梁,兩側欄杆超過160支鍍鋅管今年起陸續遭竊,歸仁警方獲報,循線逮到宜姓男嫌。只是,長3米的鍍鋅管,每支材料費將近3000元,他送至回收場秤重賤賣,每支只賣約250元,讓高公局工務段人員氣炸。

歸仁警方指出,這2座國道跨越橋人煙罕至,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工務段人員之前就已發現欄杆螺絲被旋開,偷走鍍鋅管,但竊賊不定時犯案,難以監控,本月中旬巡查時,發現可疑車輛,立刻報案。

根據工務段清點,被竊走的鍍鋅管超過160支,每支3米長,重量近40公斤,光是材料費就損失約47萬元。

歸仁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鎖定涉嫌重大的37歲宜姓男子,他雖然戶籍地在高雄,但居無定所,警方昨天下午發現他藏匿在關廟鎮一處工寮,埋伏逮人。

宜男供稱,從元月2日起開始行竊,分4次作案,拔光2座跨越橋的鍍鋅管,都拿到高雄路竹的廢鐵回收場銷贓;警方起出了83支,重要證物今天全都運回歸仁分局。

由於在廢鐵回收場是秤重賣,價值超46萬元鍍鋅管,竟以約4萬元賤售,讓承辦警方與高公局人員直搖頭。警方偵訊後,今天依加重竊盜罪,將宜男移送檢察署偵辦,也擴大清查是否另涉他案。

警方在廢鐵回收場搜出遭竊的鍍鋅管。(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方在廢鐵回收場搜出遭竊的鍍鋅管。(記者吳俊鋒翻攝)

找到的鍍鋅管全都吊出,帶回分局當證物。(記者吳俊鋒翻攝)

找到的鍍鋅管全都吊出,帶回分局當證物。(記者吳俊鋒翻攝)

橋梁欄杆遭竊,鍍鋅管全被拔光。(記者吳俊鋒翻攝)

橋梁欄杆遭竊,鍍鋅管全被拔光。(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