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帆「橫渡小琉球」拋錨 救生艇馳援也擱淺…

救生協會前來救援,但救生艇也因為海象差,半擱淺在中澳沙灘,所幸有大批岸巡、小琉球當地救難人員相助脫困,也順利。

救生協會前來救援,但救生艇也因為海象差,半擱淺在中澳沙灘,所幸有大批岸巡、小琉球當地救難人員相助脫困,也順利。

2019/01/23 23: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每年4月都會舉辦串連轄區東港及小琉球兩地的「橫渡小琉球」風帆競賽,不過,昨天下午有愛好者為賽事暖身,操駕風帆要到小琉球,卻遇上零件故障拋錨,請求附近救生協會前來救援,但救生艇也因為海象差,半擱淺在中澳沙灘,所幸有大批岸巡、小琉球當地救難人員相助脫困,順利出發救援風帆。

不少風帆愛好者趁著現在風大,前來體驗「橫渡小琉球」,或為賽事暖身,昨天卻有「帆友」半路零件故障,向附近救生協會求救。岸巡說,風帆只能從沙灘上岸,這名愛好者想小琉球中澳沙灘上岸,救生協會人員帶著零件前來救援,但硬殼船在鋒面所帶來的長浪和狂風下,也被打上沙灘擱淺。

岸巡人員說,當時再請來在地救生協會拖帶,岸上則由大批岸巡人員及救生協會和熱心人士不斷推動船隻,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艘救生艇推下海,順利發動引擎進入小琉球港。

據悉,救生艇整補後,當晚近7點出發,帶風帆及愛好者返回大鵬灣,平安無恙,結束一場虛驚,不少見義勇為幫忙推船的人,手還擦傷破皮流血,仍熱心助人一臂之力。

鵬管處則提醒,4月才是最符合風帆橫渡小琉球的季節,了解部分愛好者會想在比賽爭取好成績,但在鋒面南下、尤其吹起北風時,有一定程度風險,請愛好者出發前謹慎評估海象及自身狀況,也歡迎4月前來報名。

臉書小琉球聯盟影音連結

每年4月的「橫渡小琉球」是大鵬灣水上運動盛事。(記者陳彥廷攝)

每年4月的「橫渡小琉球」是大鵬灣水上運動盛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