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犬界「義警」!所長愛犬沒受訓 緝毒、抓酒駕樣樣行

永康警分局復興派出所所長張萬吉與其飼養的愛犬Lucky。(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警分局復興派出所所長張萬吉與其飼養的愛犬Lucky。(記者萬于甄攝)

2019/01/18 00:2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永康警分局復興派出所所長張萬吉的愛犬「Lucky」雖未受過警犬訓練,但因從小跟著所長進出派出所,自然練就抓壞人的敏感度,每回員警逮獲嫌犯時,Lucky也會在一旁幫忙戒護,所長外出巡邏站崗,Lucky更會一同「出勤」,張萬吉也笑說,Lucky最擅長緝毒及抓酒駕。

台南市警局近年除了推動認養工作犬,許多派出所認養的流浪犬也成為警方的好助手,其中,復興派出所所長張萬吉3年前自友人家中領養當時兩個月大的Lucky,Lucky的媽媽是比賽冠軍米克斯犬,相當聰明,從小就跟著他在派出所進出守衛。

張萬吉說,原本不知Lucky有緝毒天分,直到有次出勤巡邏停等紅燈時,Lucky突然發出低頻鳴吼,神情異常凶狠,他四周察看,發現路旁一名騎士行蹤詭異,一盤查果然是毒蟲,才驚覺Lucky對毒品有特別的反應,更對好、壞人具有辨識能力。

Lucky跟著所長張萬吉從鹽行派出所「調動」到復興派出所,起初一度不熟悉環境,只好緊跟著所長,現在已可輕鬆在派出所內走動,員警們勤餘時間也會帶Lucky及復興所原編制領養的警犬「小四」一同散步。

張萬吉說,Lucky並非編制的警犬,伙食開銷由自己負責,平時則跟他一起上下班執勤,有時深夜需執行酒駕臨檢時,Lucky也會一起出勤抓壞人,3年多來幫忙抓了數10件,彷彿警犬界的義警戰力。

永康警分局復興派出所的lucky能辨別好、壞人,平時更會替員警戒護嫌犯。(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警分局復興派出所的lucky能辨別好、壞人,平時更會替員警戒護嫌犯。(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