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虐童!2歲女童遭打到發展遲緩 檢建請將惡父從重量刑

彰化地檢署對劉男虐童提出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對劉男虐童提出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記者陳冠備攝)

2019/01/16 18: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什麼可以如此狠心!彰化劉姓女童出生似乎就是惡夢的開始,不到滿月就遭父親虐待,造成臉頰、肛門、手指瘀青、陰唇有指甲壓痕等傷害,1歲學步走不好就毆打,打到顱內出血、發展遲緩,體重更只有6公斤。去年2月,劉父為說服父母將女童出養,把她重摔桌上,導致腦膜下急性出血,女童送往醫院急救,家暴慘狀才曝光。彰化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認為劉父對女童拳腳相向,還阻止家人送醫,忝為人父,依傷害等罪嫌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書內容指出,劉男(29歲)明知未滿2歲女兒在練習走路,未適當扶持導,致頭、手腳等多處擦挫傷,若聽到女兒哭鬧就毆打,致使女童臉頰、背、臀部多處傷害。

去年2月22日,劉男與父母討論將女兒出養時發生爭執,竟把懷抱中的女兒丟擲在桌上,導致女兒不斷嘔吐,異常嗜睡,女童母親(24歲)見狀趕快將孩子送醫,醫護人員發現女童身上多處新舊傷交雜,左後顱頂骨硬腦膜下急性出血,體重只剩6公斤,懷疑女童遭虐待,趕緊通報縣政府,地檢署查明全情。

檢方調查,女童外婆到案證稱,2017年大年初二就發現女童跟姊姊身上有不明瘀青,女童母親指稱,女兒的爸爸會因小孩哭鬧就打人;檢方也從彰化基督教醫院病歷發現,女童滿月未久就有就醫記錄,左眼眶熊貓眼、鼻孔結痂,雙側眼周、肛門周圍等瘀青硬腦膜下血腫、陰唇旁疑有指甲壓痕等傷害,同年7月檢查體重有6.9公斤,隔年2月檢查只剩6公斤,且左臀、四肢等部位都出現大量瘀青傷痕,也被診斷有發展遲緩現象。

劉父到案僅坦承,他待業在家,負責照顧小孩,女兒學走路時放任她自己走,會跌倒撞到頭、跌坐在地上。但劉父虐童行為,友人早已看不下去,在臉書指責,劉男竟回嗆「怎不叫警察來抓我」,劉妻也幫腔,「只會說劉父打小孩,那你們有證據照片說我女兒受傷?」

劉氏夫妻遭檢方依傷害、過失傷害罪嫌提起公訴,檢察官認為,被告無視女童年幼,動輒拳腳相向,造成顱內出血、各處瘀傷,忝為人父,且事後為掩飾犯行,阻止家人將女童即時送醫等情,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女童母親無證據犯罪不予起訴。

彰化縣社會處保護服務科科長黃荻說,目前女童安置在「適當安全處所妥善照顧」,強調任何一個孩子的安置,最後最重要的仍是要讓他們有機會回家,不過此案因還有司法程序在進行,評估各種條件還不適合回家,且再來面對教育問題,因此目前由社會處持續安置照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