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恐怖保母!小孩哭鬧 竟狠心巴頭搥肚

保母拿出硬物敲打男童頭部。翻攝自《爆料公社》

保母拿出硬物敲打男童頭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9/01/10 15:07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有位家長今天在臉書《爆料公社》上PO出影片,指控孩子竟遭「到宅」保母捏肚、打頭。這位媽媽控訴,前年透過媒介,找到1名到宅保母,將1歲半的兒子托育給保母;托育半年後,小孩開始哭鬧,還說肚子痛,詢問得知兒子遭保母虐打,家長裝設監視器,驚見保母用手捶孩子肚子、捏小孩後腰。被虐童的媽媽怒訴,社會局雖然撤銷保母的執照,可是卻未得到保母道歉,媽媽PO文:「難道要等到保母打死孩子,才會得到正視嗎?」

社會局長張錦麗受訪時說,社會局去年接到投訴,隨即調查了解,於去年11月15日廢止這位女子的保母證照,並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人員(保母)登記管理資訊系統註記為「列管名單」。

張錦麗說,一旦被註記列管名單,就不可能在合法托育中心擔任保母或經媒介當保母,社會局清查系統,發現這位保母並無在托嬰中心工作。

兒子遭虐的媽媽指出,106年經由「新北市七星區保母」媒介到宅保母,談妥費用1個月17000元(每日4小時),托育日期從106年6月20日至107年9月28日止。

媽媽說,托育半年後,每天早上要去上班時,兒子都會哭鬧,後來從哭鬧變成聽到門鈴聲就用手抵住門,「小孩跟我說他肚子痛,我開始懷疑他是否被保母虐打?」特別是這1年多來,孩子身上出現瘀青,夜晚驚恐哭泣不斷。詢問小孩,「姨媽(保母)是不是有打你?」小孩說:「有。她打我頭和腰。」

從影片中看出,保母坐在客廳沙發上,翹著腳滑手機,小孩則在一旁看電視,突然保母莫名出手捏小孩後腰,還動手巴他的頭,小孩疼到哭出來,保母也不理不睬。另外1段影片中,保母拿玩具箱的蓋子敲孩子的頭。

「於是我從中秋節連假過後第一天開始第一次裝監視器,第一天就拍攝到保母拿拖鞋打小孩的頭,過沒多久,又用手捶小孩肚子跟捏小孩後腰。接著第2天、第3天小孩持續每天都被打,最後我通報社會局,過了1個多月,社會局回覆已撤銷保母的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