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虛偽遷移戶籍 中檢起訴3人

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其妻江家華與許女、張男,在選舉前涉嫌虛偽遷移4人戶籍到該選區,涉及妨害投票罪,中檢依妨害投票起訴江家華等3人,但未對江和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圖為台中地檢署。(資料照)

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其妻江家華與許女、張男,在選舉前涉嫌虛偽遷移4人戶籍到該選區,涉及妨害投票罪,中檢依妨害投票起訴江家華等3人,但未對江和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圖為台中地檢署。(資料照)

2019/01/09 10:3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新當選),其妻江家華,與許女、張男,在選舉前涉嫌虛偽遷移4人戶籍到該選區,涉及妨害投票罪,但檢察官審酌此案難以認定與候選人本身有連結,中檢依妨害投票起訴江家華等3人,但未對江和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檢察官調查,經營總裁人力仲介的江家華,其丈夫江和樹擔任立德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和樹去年九合一選舉,首次出來挑戰立德里長寶座,而江家華則在2017年11月間就以「老闆要選舉」,陸續請人力仲介公司員工許育智夫妻,由被告張男協助他們把原在屏東縣的戶籍遷到立德里來,遷入被告許女住處。

被告許女的胞姊「阿華」(緩起訴),也基於支持江和樹,其母子戶籍也在2018年4、5月間遷到立德里,遷入被告許女住處。

被告江家華否認犯行,辯稱員工許育智在台中工作,個人收受文件有需要,至於其妻為何要遷戶籍過來,她不知情。

許女否認犯行,辯稱當初她知道是員工要收受文件需要,而讓他們寄放戶籍,後來才知道姐姐「阿華」遷過來是為了支持江和樹。

張男則也辯稱純粹是為了他要收受法院文件、罰單等等。

但許育智聽到江家華說「江和樹要選舉了、趕快移戶口」,許育智還轉達給妻子「老闆要選舉、趕快遷戶口」,「阿華」則坦承是為了支持江和樹,才把母女戶口遷到立德里。

檢察官起訴被告3人妨害投票罪,但江和樹是否知情缺乏連結,另江當選之票數相差懸殊,檢調展開調查後,上述4人也未前往投票,未對江和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