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工廠老闆娘幫夫自殺詐保 竟還毒殺親女賺255萬保險金

王黃寶美送辦時的照片。(資料照,記者洪臣宏翻攝)

王黃寶美送辦時的照片。(資料照,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1/08 16: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6年11月27日,在仁武經營鐵工廠的王義祥因欠債加久病厭世,在妻子王黃寶美的協助下自殺,讓王黃寶美能領取千萬保險金,事後王黃寶美落網被依加工自殺罪判刑3年2月,但檢警又查出,王黃寶美竟在2013年8月間,用老鼠藥毒殺親生女兒,領走255萬元理賠保險金,橋頭地院依殺人等罪,判她徒刑12年。

判決指出,王黃寶美的女兒王秀鳳自幼便有智能障礙,王黃寶美因長期照顧女兒身心俱疲等原因,加上自己積欠卡債、房貸以及每個月尚需支付保險費7千至1萬元、廠房租金1萬5千元及其他家庭費用,她竟動歪腦筋,打殺把女兒殺了賺取理賠金。

2013年8月2日晚間,王黃寶美騎機車搭載女兒外出,在仁武區八德一路93巷37之3 號八涳橋旁便道時,騙女兒喝下羼入可滅鼠、甲醇成分的藥酒,女兒當場毒發身亡,王黃寶美為製造性侵殺人案件的假象,刻意將女兒上衣掀至胸部上方處,隨即騎車離去返回住處。

女兒屍體被發現時,警方上門查訪,王黃寶美還刻意誤導警方,謊稱女兒愛喝酒,常常會有人拿酒引誘她帶她出去等語,讓警方偵辦陷入膠著,直到王黃寶美幫丈夫加工自殺後,檢警重啟調查,王黃寶美才坦承毒殺女兒賺了255萬元理賠金。

橋頭地院審理時,王黃寶美坦承犯行,合議庭認為,王黃寶美長期照顧智能不足的女兒,因身心俱疲,不願繼續扶養等因素毒殺女兒,與無差別殺人、因細故即動手殺人之犯罪態樣有異,尚未至泯滅人性之地步,並無處以死刑或無期徒刑,使其與社會永久或長期隔離之必要。

加上王黃寶美已62歲,目前仍在獄中服刑,犯後雖不符合自首,但其坦承全部犯行,且自白犯罪手法並配合檢警調查,已有知錯悔改之意的犯後態度,因此依殺人等罪判她徒刑12年,得上訴。

命案發生時,老闆王義祥陳屍於鐵工廠後方休息區。(資料照)

命案發生時,老闆王義祥陳屍於鐵工廠後方休息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