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剛當選 北斗鎮長李玄在貪污罪起訴

當選北斗鎮長的李玄在(右)受民眾請託開掩埋場大門,被檢方依貪汙罪起訴。(記者顏宏駿翻攝)

當選北斗鎮長的李玄在(右)受民眾請託開掩埋場大門,被檢方依貪汙罪起訴。(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1/03 14:0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才剛當選彰化縣北斗鎮長的李玄在,前年8月間接受民眾請託,要求清潔隊把北斗垃圾掩埋場大門打開,讓傅姓民眾得以入內傾倒廢棄物,檢方認為,李玄在具有「實質影響力」迫使公務員決定放行,讓民眾不當獲利7萬7千805元,因此將其依貪污罪起訴。

李玄在對此表示,自己是「清白的」,一方面他不是公務員,沒有貪一毛錢,怎能說是貪污?其次這些廢棄物也並非事業廢棄物,他一定會在一審向法官爭取清白。

起訴書表示,傅民原本以6萬多元代價委託垃圾清運業者前來清理建築廢棄物,事後為了省這筆錢,有意倒到北斗垃圾掩埋場,便打電話給「北斗鎮長服務處主任」李玄在,李明知北斗垃圾掩埋場處於半廢棄狀態,只有春節期間可堆放,竟要陳姓清潔班長前來開門放行。

起訴書指出,陳姓班長受制於李玄在的「實質影響力」違反禁令,讓業者進入丟棄54餘公噸的垃圾,此舉讓傅姓民眾省下7萬7千805元的垃圾清理費,李已觸犯貪污罪及廢棄物清理法,因此予以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