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協會辦免費旅遊拉票 里長當選人被提當選無效之訴

義和里社區發展協會以舉辦「志工旅遊」為名義,招待里民出遊,再到車上進行拉票。示意圖。(資料照)

義和里社區發展協會以舉辦「志工旅遊」為名義,招待里民出遊,再到車上進行拉票。示意圖。(資料照)

2019/01/02 10:3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台中市大甲區義和里里長,有尋求連任的王啟明,及社區發展協會派出的洪黃素貞角逐,該協會理事長李孫銘、總幹事陳源智,涉嫌出資舉辦「志工旅遊」4天3夜花東之旅,每人費用4500元,有28名里民免費參加,洪黃披競選彩帶到場拉票,檢方依違反選舉罷免法起訴李、陳兩人,兩人坦承出錢但否認與選舉有關,檢方對洪黃素貞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檢察官調查,義和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源智,4年前與現任里長王啟明競選里長失敗,今年與理事長李孫銘謀劃,推出最有人緣的志工洪黃素貞,來角逐里長寶座,而李、陳兩人謀議自掏腰包,以舉辦社區發展協會「志工旅遊」為名義,招待里民出遊,再到車上進行拉票。

而這次大手筆反而出事,李、陳兩人謀劃4天3夜花東之旅,費用4500元,只要該會志工就可免費參加,總計招募39人,加上李、陳,總計41名,其中28人是免費參加,11人是自費,為了製造社區發展協會出資的假像,被告兩人先把18萬存入協會,出遊前再由協會帳戶領出18萬元花用。

而去年9月11日出發前,洪黃披競選彩帶到場送行,呼籲協會會員要團結,投票支持她,並發送競選宣傳口罩,被告兩人透過此方式,行求不正利益,要使選民投票支持洪黃。

被告兩人坦承出錢,但否認與選舉有關,坦承不喜歡現任里長,有幫洪黃拉票。已往該協會志工旅遊都是1、2兩天,且都是部分補助、部分自費,這次4天3夜且全部免費,確實讓人懷疑與選舉有關,追查後果然是被告兩人出錢,為了讓洪黃當選,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

至於洪黃女士在這次選舉中贏過對手228票,台中市選委會已公告當選,今對洪黃女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