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極生悲! 5少年擅闖天鵝船翻覆釀1死

天鵝船當時為非營業時間,畫面中央為翻覆的船體。(記者徐聖倫翻攝)

天鵝船當時為非營業時間,畫面中央為翻覆的船體。(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1/01 14:0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樂極生悲!跨年夜5名少年出遊狂歡,今凌晨4時許5人又前往新北市新店碧潭繼續嗨,看見天鵝船紛紛想爬上「同一艘船」準備拍照,不料其中1名15歲陳姓少年因天鵝船翻覆落水,經警消搶救上岸送醫救治3小時仍無力回天。

警方調查,陳少與4名同齡友人於跨年夜相約中和的錦和運動公園,5人分乘2輛機車於跨年夜四出趴趴走,享受跨年氣氛,倒數完又嗨了一陣子,眾人提議前往新店碧潭,遂於今凌晨4時抵達碧潭繼續玩。

年輕氣盛的少年看到天鵝船就想攀上船,不顧非營業時間,紛紛想爬上天鵝船拍照。眾人決定攀上同1艘船,4人上船、1人在岸邊拍照,而本來就只能乘坐2人的天鵝船自然會重心不穩。

據了解,當時陳少第1個上船,同行的張姓少年再上去,第3人則是王姓少年,王少說他一踏上船緣就開始搖晃,所以馬上跳回岸上,張少接著要上岸時腳部已些微觸水,沒想到陳少疑似船擺動幅度太大,來不及出船體就翻覆,陳少落水呼救,張少丟繩搭救,但陳少似是碧潭溫度太低造成他無力抓繩,警消獲報隨後趕抵。

消防員用船艇將漂在水上已失去生命徵象的陳少搭救上岸,及時施以CPR急救,一路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急救,今凌晨7時許宣告不治。警方事後傳訊業者,業者表示當時並非營業時間,不開放民眾遊玩,但已有人喪命,故不追究賠償之責。警方另已聯絡死者家屬,雖然傷心但對陳少身死沒有疑慮,目前正處理身後事。

天鵝船受不了3人重量翻船。(記者徐聖倫翻攝)

天鵝船受不了3人重量翻船。(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陳少搭乘機車進碧潭風景區最後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陳少搭乘機車進碧潭風景區最後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