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無效首開庭 丁守中:不是為了個人勝負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經過聲請驗票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24日首度開庭。(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經過聲請驗票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24日首度開庭。(記者王藝菘攝)

2018/12/24 10:1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今年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小輸柯文哲3254票,丁聲請台北地院驗票,結果還多輸313票,進而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院今首開庭,丁守中庭前表示,當天投票時間多了將近一半,投票率卻只有65%,顯示很多人都沒辦法投票,「我們一切交給司法,有信心會還給我們公道」。

丁守中表示,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不是為了個人選舉勝負,主要有3個目的,第一,是為了徹底檢討目前的選罷法及公投法,是否欠缺明確規範,以及檢討選務機關應該有的公平、公正角色。

丁守中接著說,第二是為了防止今後再發生中選會、地方選委會,藉著本身職權運用,違法操縱選務,影響選舉結果;第三則是防止今後再發生邊開票、邊投票,嚴重影響選舉公正、公共信用這種荒謬的現象。

丁守中並指,全世界都沒有邊開票、邊投票的情況,本次選舉延長將近50%時間,除了原本的早上8點到下午4點這8小時,還多延長3小時46分鐘,這種情況嚴重影響選舉的公正及公共信用;那天天氣非常好,過去正常投票時間投票率都超過7成,那天加了將近一半的時間,投票率卻只有65%,顯示很多人不耐久站,沒有去投票,或是沒有辦法投票。

丁守中最後說,就他所知,有很多民眾願意出來作證,包括基層里長在內,都發現4點以後很多投開票所沒有在管制人數,也沒有警察管制排隊的人,到了5、6點鐘仍一直有人插隊,到7點46分才全部投完,嚴重違法,一切將交給司法,「我們信心會還給公道」。

相關影音

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今首開庭,丁守中庭前受訪。(記者黃捷攝)

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今首開庭,丁守中庭前受訪。(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