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男自摔車傷重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延續生命

謝男機車倒地後在路面刮起陣陣火花(圖中間處)!(記者王俊忠翻攝)

謝男機車倒地後在路面刮起陣陣火花(圖中間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2/24 00: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3歲謝姓男子於12月14日凌晨騎機車自摔、接連撞上停在路邊的小客車與計程車,謝男全身傷重、送到醫院搶救,治療約8天,醫院2度宣告謝男腦死。謝男母親決定遵照兒子生前遺願、同意器捐,捐出心臟、肝臟、腎臟與兩枚眼角膜,遺愛人間、延續兒子生命。

今年12月14日凌晨5點半許,從事服務業的謝男騎機車在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2段突然自己摔倒,人車倒地滑行、把路面刮起陣陣火花,先後撞上停在路邊的1輛白色小客車與1輛黃色計程車,人、車停在小黃的車後底盤下方。小黃司機見狀、立即報案,由警、消人員把傷勢頗重的謝男送到成大醫院搶救。

由於謝男全身傷勢嚴重、住進加護病房,除了顱內出血,還有頸椎骨折、雙肺臟挫傷、氣胸與骨盆腔骨折,醫護團隊一直搶救到22日,並在22日上午與下午進行兩次傷勢判定,這2次都判定謝男腦死。

謝男母親得知成醫判定結果後表示,兒子生前曾說過如他發生什麼狀況,但身體器官尚能使用,他願意捐出來、延續其他人的性命,也等於延續兒子生命,因此簽下器捐同意書,同意無條件捐出兒子的心臟、肝臟、腎臟與2枚眼角膜,遺愛人間。

警方讚嘆謝母與謝男的善行,因為謝男相當年輕、不幸車禍腦死,其母能發揮大愛,把兒子身上堪用的器官捐出、造福人群,令人感動,相信也能帶動一般民眾的器捐正確觀念。

謝姓男子騎機車自摔先撞上路邊白色小客車(右側前方車)後再滑行撞上黃色計程車(右側後方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謝姓男子騎機車自摔先撞上路邊白色小客車(右側前方車)後再滑行撞上黃色計程車(右側後方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