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老董獄中小中風 請求具保3200萬解除羈押

慶富老董陳慶男獄中三高小中風,出庭請求具保3200萬解除羈押。(記者黃良傑攝)

慶富老董陳慶男獄中三高小中風,出庭請求具保3200萬解除羈押。(記者黃良傑攝)

2018/12/21 20:1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涉嫌詐貸的慶富造船老董陳慶男,因受同案被告兒子陳偉志棄保潛逃拖累,陳慶男原獲「減價」3200萬元保釋,檢方抗告高雄高分院撤銷裁定,改裁定保金需5200萬,最後籌不出只能還押監獄,今天下午高雄地院開準備程序庭,陳慶男說仍無法籌出,委任律師說,被告陳慶男身體發生新的變化,中風、血糖變高,希望能以3200萬交保,考量陳慶男的醫療選擇權。

陳慶男今午戴口罩出庭,坐著輪椅感覺憔悴,他說,入監後出現三高,還曾小中風,飯前血糖飆高到140幾,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委任律師透露,陳慶男的身體狀況不佳,身體左邊、左腳都沒力量,每晚得依賴安眠藥,有時仍無法入睡。

當初陳慶男的具保人江姓男子、曹姓女子,則向法院具狀請求退保,審判長詢問江男與陳慶男的關係,江男說,他是叔公陳慶男表兄的孫子,當初提供1000萬元具保,若能以3200萬交保,就不需申請退保。

陳慶男向法官陳述,原以為能籌措到保釋金,但就是沒有人要幫忙,據了解,檢方偵辦期間,陳慶男獲800萬元交保,法院審理期間,交保金額提高1億元,但陳慶男籌不到錢,減為3200萬元後,今年10月籌到後,檢方抗告高分院裁定撤銷,雄院改裁定交保金額5200萬,但陳慶男仍籌措不出,繼續還押。

檢方指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審判期間羈押被告,第一次3月、延押每次2月為限,最多延押3次,陳慶男自2018年6月4日起羈押,9月首次延押,若籌不出保釋金,陳必須留在看守所至2019年3月3日,才算押滿可無保解除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