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售自釀「馬拉桑小米酒」 裁罰4萬不服、法院駁回

「馬拉桑小米酒」因為海角七號電影爆紅(圖:取自信義鄉農會網站)

「馬拉桑小米酒」因為海角七號電影爆紅(圖:取自信義鄉農會網站)

2018/12/10 13:4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因電影「海角七號」而聲名大噪的馬拉桑小米酒,現在也有許多類似複製品,一名鄒姓女子在臉書社群網站刊登自行產製的「Home made馬拉桑小米酒」被屏東縣政府依違反菸酒管理法裁罰4萬元,鄒女不服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原處分,遭屏東地方法院駁回。

鄒姓辯稱所販售的「Home made馬拉桑小米酒」釀造失敗,在網路上販售的不是酒類而是酸醋,但是法官查證,購買者沒有人提出退貨,販售的確實是酒類,鄒女的說辭是卸責之詞,已涉及在網路上販售私酒,因此縣府裁罰並無違法或不當,駁回鄒女的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