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半女童遭當拳擊沙袋活活打死 媽媽同居人起訴

僅1歲半的幼女(左下)被活活打死,檢方起訴潘母的同居人吳合鎗,潘母(圖右)則另案偵辦中。(資料照)

僅1歲半的幼女(左下)被活活打死,檢方起訴潘母的同居人吳合鎗,潘母(圖右)則另案偵辦中。(資料照)

2018/12/05 11: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9月間台中市大雅區1歲半潘姓女童,被母親的同居人吳合鎗,當拳擊沙袋活活打死,潘母還說謊幫忙掩飾,宣稱是女童跳舞跌倒受傷,歷經2個多月偵查,台中地檢署認定吳男無故處罰僅1歲半的女童面壁罰站,又用腳猛踹女童腹部,導致女童內臟破裂,女童逐漸傷重昏迷,吳男卻返回客廳繼續喝啤酒看電視,施暴過程令人髮指,潘母見倒地的女童,卻認為是「睡著」,遲至深夜10時才驚覺休克送醫不治,台中地檢署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吳男,至於潘母是否觸法,仍另案偵辦中。

潘姓女童被送到醫院不治之後,醫院懷疑是虐童致死,主動向警方通報,另有看不下去的網友,在臉書「廢料公社」中貼文,指控潘母的同居人施暴(吳合鎗,27歲),引發社會輿論撻伐,不過,中市警局大雅分駐所與檢方偵辦時,潘母不但說謊掩護吳男,宣稱她到屋外晾衣服,沒有察覺異狀,女童應為跳舞玩耍時跌倒受傷,潘母甚至對採訪記者怒嗆「我要告他(採訪記者)」。

吳男被羈押後,檢方調查發現,潘母第一時間說詞是謊言,調查顯示,吳男在案發當天的晚間9時許,因經濟與教養問題,與潘母爭吵,吵完架後他獨自喝酒看電視,潘母到屋外後面晾衣服,女童跟著媽媽,認為潘母太寵女童的吳男,遂把後門關閉,不讓女童跟著潘母,並在客廳聯繫後門的走道旁,罰僅1歲半的女童面壁思過,女童哭鬧不休,吳男下重手,活活把她打死。

調查顯示,吳男先掌摑女童右臉2次,女童摔倒之後,自己扶著牆壁站起來,並伸手拉吳男的腳,不料,吳男竟用右腳猛力踹女童腹部,把女童踹倒,導致肝臟、胰臟破裂,腹腔出血且嘴唇受傷,頭部與頸部鈍傷與挫傷。

女童奮力站起來,雙手扶在牆壁旁哭泣,吳男則返回沙發繼續喝啤酒看電視,任憑女童呼聲逐漸減弱,倒臥走道的地上,更離譜的是,潘母見女兒倒臥地上,卻認為是「睡著了」,只把女童抱到沙發,事隔半小時,潘母當天夜間9時30分要餵奶,發現女童雙拳緊握,全身癱軟,送醫後不治死亡。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懷疑,常因金錢等因素爭吵的吳男與潘母,於爭吵後聯合施暴,導致女童慘死,向地檢署告發兩人,女童的父親也告發吳男,不過,檢方調查,尚未發現潘母下手施暴的證據,也無證據顯示吳男刻意殺人,吳男是一時氣憤,毆打腳踹女童腹部致死,觸犯刑法的傷害致死罪起訴,至於潘母是否有過失觸法,目前仍另案偵辦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網友貼出的診斷書顯示,潘姓女童全身傷痕累累,送醫時已休克。(資料照)

網友貼出的診斷書顯示,潘姓女童全身傷痕累累,送醫時已休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