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騎車上快速道路 狂奔10公里落網

警方在62快速道路上尾隨逃逸的吳姓騎士,擔心他發生危險(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62快速道路上尾隨逃逸的吳姓騎士,擔心他發生危險(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29 12:5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吳姓機車騎士28日晚間,酒後竟想騎車返家,因未戴安全帽被巡邏警員發現。吳男擔心酒駕被逮,竟衝上62快速道路一路朝萬里方向狂奔,警方擔心他的安危,一路尾隨,並通知大武崙派出所,在快速道路終點準備攔車逮人。吳男逃了10公里後,看到出口的警車,只好乖乖束手就擒。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等罪將他移送法辦。

基隆市警三分局百福派出所副所長陳俊霖及警員王郁慈28日晚間巡邏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狂飆呼嘯而過,陳員見其行車搖晃且速度過快,擔心發生危險,立即開啟閃燈並鳴笛示意該車停靠路邊接受盤查,但該名騎士卻越騎越快,一路闖紅燈加速逃逸,違規衝上62快速道路。陳員擔心騎士發生危險,一路尾隨,過程中聯繫線上警力支援,請出口處的大武崙派出所支援警車進行攔截圍捕。

約過20分鐘後,騎士騎到大武崙出口處,見警方已經嚴陣以待,只好減慢速度配合盤查。警方調查,該名酒駕的騎士姓吳年約45歲,在百福社區內經商,跟朋友小聚後想冒險酒駕騎車回家,對他施行酒測,酒測值竟高達0.52毫克。

警方將吳男帶返派出所偵訊,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另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於吳男違規行為,開出四張告發罰單。

警方在出口處將吳男攔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出口處將吳男攔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