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跑步機採購案 涉嫌圍標兩業者緩起訴處分

桃園地檢署已予簡姓、黃姓男子緩起訴處分。(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已予簡姓、黃姓男子緩起訴處分。(記者周敏鴻攝)

2018/11/29 13:1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簡姓男子與黃姓男子分別經營體育設備公司,2016年8月間,陸軍司令部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辦理「跑步機等17項採購案」,簡男要求黃男一起投標,讓簡男能順利得標,桃園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簡男、黃男違反政府採購法,已予他們緩起訴處分。

為了符合第一次招標必須有3家以上廠商投標的規定,簡男(57歲)得知軍方的採購案後,就跟黃男(32歲)聯絡,並由簡男同時製作兩份投標文件,除了簡男自己投標外,另一份投標文件交由黃男,以黃男公司名義投標。

軍方開標時,發現簡男、黃男公司所投標的文件內容,有許多相似之處,過於異常,當場宣布廢標,並向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報案,簡男、黃男訊後都因違反政府採購法被送辦。

檢方說,簡男、黃男坦承犯案,但因犯案情節輕微,兩人犯後態度良好,認以緩起訴處分為適當,以勵自新。兩人緩起訴期間為1年,並需於6個月內分別向公庫支付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