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刊爆捲入詐保案 李晶玉律師痛批:未求證只知刺激銷售量

律師代替李晶玉主張,警方否認李與詐保案件有關,無奈周刊為刺激銷售量仍出刊,直接傷害當事人名譽。(翻攝自臉書)

律師代替李晶玉主張,警方否認李與詐保案件有關,無奈周刊為刺激銷售量仍出刊,直接傷害當事人名譽。(翻攝自臉書)

2018/11/22 11:3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知名主播、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晶玉,不滿周刊王未經查證就刊出她因赴美產子捲入詐保案,將遭刑事局約談,怒對雜誌及撰稿記者連帶求償2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今天上午再度開庭,律師代替李晶玉主張,警方明明已透過自由時報公開否認李與詐保案件有關,無奈周刊為刺激銷售量仍出刊,直接傷害當事人名譽。

周刊王日前出刊指,李晶玉因赴美產子捲進詐保案件,遭刑事局列為下一波約談對象;備感冤枉的李直斥報導不實,提起民事告訴。

李晶玉委任律師今強調,李原本就與詐保案件無關,卻因雜誌報導成了事件焦點,且警方事後也已透過自由時報公開說明李與詐保案件並不相關;而周刊王雖曾詢問承辦的黃姓偵查佐「李晶玉有無涉案?」但不能因為黃的態度不置可否,就有想像空間寫新聞。

律師也說,李晶玉赴美生產時間點是在2006年,但詐保案件源於2012後發生,明顯差距6年,卻被兜在一起,再度可見周刊未經合理查證就刊出;另,李之所以會赴美生產,其原因當年新聞均有報導,是因她懷孕初期患有姙娠性低血壓,經國內醫師建議,才赴美接受待產,絲毫與詐保二字無關。

律師認為,依周刊王處理新聞態度可知,僅知刺激銷量,卻不會實際向當事人求證。

但周刊王律師否認所有指控,他解釋,撰稿記者並非未向黃姓偵查佐查證,當時獲得答案是,「有證據就會辦」,且雜誌在出刊前,也已由另位李姓記者傳送簡訊向李晶玉詢問,庭後將把簡訊內容陳報法院。

法官聽完雙方陳述未表意見,庭末諭知全案下月13上午再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