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海宮躺著也中槍!轎車撞牌樓4死 負責人挨告

小客車自撞寺廟牌樓,造成4人死亡,寺廟負責人因此挨告。(資料照)

小客車自撞寺廟牌樓,造成4人死亡,寺廟負責人因此挨告。(資料照)

2018/11/21 14: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發生在今年6月間,4名青年男女開車夜遊,來到彰化縣芳苑鄉福海宮芳漢路牌樓前,失控撞上右側牌樓起火,造成車內4人死亡,事後死者家屬對宮方提告,認為福海宮在路口違法牌樓,才會造成重大車禍,因此對林姓主委提告過失致死,該案經檢方偵查,認定該車禍與車輛的反常駕駛有關,因此對林姓主委不予起訴。

寺方在案發後挨告,有信徒感歎「世風日下,躺著也中槍」,如今獲不起訴林姓主委如釋重負,對於此案,今天他願多談。

這起車禍死亡的4人是詹姓駕駛(22歲,彰化溪州人),其女友潘女(26歲,台中市人),還有家住桃園,販賣流行服飾的余女(22歲),還有家住嘉義縣,經常宅在家裡的林男(20歲)。

4人要夜遊,家人全不知曉,待接到電話來彰化,只見冰冷的遺體和燒黑的焦屍。

臉書揪團夜遊的是詹男,他開的是爸爸的車子,6月20日晚間8點,在臉書發文「好無聊,今晚誰要跟我夜遊」,潘姓女友立即答「我要」,余女(22歲)和林男分從桃園、嘉義赴會。21凌晨2點22分車子開到芳苑鄉芳漢路不偏不倚,毫無煞車,撞上福海宮牌樓的右門柱,一場臨時起意的夜遊,瞬間奪走4名青春男女的性命。

除詹姓駕駛外,3名乘客的家屬對福海宮的林姓主委提告,他們認為,宮方違法在台17線和芳漢路交岔口設置牌樓才造成重大車禍。

但檢察官偵查後認為,牌樓並未位於路面,圖柱亦未佔用到柏油道路,圓柱前方也有引路石,車子是撞上路面行駛以外的障礙物,尚難認定福海宮與這次車禍有關,因此對負責人予以不起訴處分。

小客車自撞牌樓,造成4人死亡。(資料照)

小客車自撞牌樓,造成4人死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