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女警熱心助人 幫老婦找到回家路

北市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女警黃苡嬛(左),熱心幫助老婦人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市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女警黃苡嬛(左),熱心幫助老婦人返家。(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11/05 16:1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警員黃苡嬛、黃俊傑日前巡邏經過龍江路時,發現一名老婦人呆坐路旁、不知所措,黃苡嬛雖然剛從警校畢業,但她秉持熱心助人的心態,耐心詢問、找出線索,最後順利找到老婦人的家屬,幫助她返家。

警方表示,黃苡嬛上月19日才剛到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報到,雖然資淺,但對警察工作很有熱情與衝勁。她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經過龍江路附近時,見到一名老婦人呆坐路旁、神情慌張不知所措,黃苡嬛上前關心,但老婦驚恐無法言語,黃苡嬛推斷老婦應有失智症狀再加上獨自出門,卻忘記回家的路。

黃苡嬛挨家挨戶詢問附近民眾是否有看過該婦人,經黃員耐心詢問以及熱心民眾提供的線索,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查出婦人姓李,並順利找到老婦家屬,讓婦人能順利返家。

黃苡嬛的同事說,黃苡嬛剛從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報到至今,對工作上的大小事皆認真負責,秉持著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持續學習警察工作的各項勤業務,未來一定能成為一名溫暖人心的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