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迷直播當「乾爹」 台企高層A公款3000萬瘋狂「斗內」

台企高層A公款3000萬瘋狂「斗內」,遭北檢起訴。(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台企高層A公款3000萬瘋狂「斗內」,遭北檢起訴。(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8/10/24 18: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任台灣瑞環公司管理部長的翁姓男子,因沉迷於直播網路平台,為了打賞直播主,竟以螞蟻搬象方式侵吞公款3000多萬元,並將錢拿去「斗內」(出自英文Donate,贊助直播主之意),開心當起直播主的「乾爹」(指曾斗內過直播主用戶);後來公司發現異狀,翁男才認罪;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及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他起訴。

40多歲的翁男已婚,且外表斯文、談吐有禮,擔任公司高層幹部的他,長期背著妻子與多名長相甜美、身材火辣的直播主互動,動不動就「斗內」直播主,金額數千至數十萬元不等,多年來竟累計花了3000多萬元,全部用來打賞直播主。

檢方調查,沉迷於打賞直播主、享受當「乾爹」快感的翁男,最常打賞綽號「咪咪」等2名直播主,每次打賞金額竟多達數萬及數十萬元,而他用來打賞直播主的錢,全部都來自於公司款項,且他因侵占公款被法辦時,儲值帳戶內竟還存有100萬元,準備用來「斗內」。

翁男庭訊時承認侵占公款,並指覺得直播主的工作及生活辛苦,才侵占公款拿去「斗內」給直播主,他從未與任何1名直播主約會或碰面,對方也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

檢方查出,與台灣瑞環公司往來的銀行,去年發現該公司的支票及提款單出現異常,該公司指定匯入帳戶全是翁男的私人帳戶,因而通知台灣瑞環留意;該公司清查金流,驚覺翁男竟從2013年至2017年間,利用職務之便,以溢領的方式陸續侵吞公款,金額累計多達3000多萬元。

翁男侵吞公款的劣跡被發現後,面臨詐欺及偽造有價證券等官司,翁男庭訊時承認將公款拿去打賞直播主,還爆哭指此案爆發後,自己的婚姻已面臨危機,近況「很不好」,未來會想辦法將侵吞的款項歸還給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