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福」吸金13億僅判13年2月 被害人怒提上訴

受害人高舉王啟訓、許仟垣夫妻照片,怒喊「還我血汗錢」。(資料照)

受害人高舉王啟訓、許仟垣夫妻照片,怒喊「還我血汗錢」。(資料照)

2018/10/13 17:2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亞福」公司負責人王啟訓夫婦被控以買賣牛樟芝等方式不法吸金13億元,45歲王啟訓已於去年6月車禍身亡,桃園地院日前審理終結,被起訴的7名被告中,王啟訓因死亡公訴不受理,46歲妻子許仟垣被依違反銀行法判處13年2月徒刑,在公司擔任會計的弟媳梁語綺則被判12年6月徒刑,其餘4名被告均無罪;得知判決結果後,「亞福」被害人說:「無法接受!」許、梁判得太輕,另4名被告明明是幫助犯罪卻獲判無罪,他們已經提起上訴。

王啟訓過去曾擔任桃園市桃園區某國小的家長會長,與妻子共同經營「亞福」公司,判決指出,王、許等人從2011年5月起至2014年6月,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以「成為亞福代理商銷售牛樟芝產品」、「互助會」等方式吸金,號稱可以給付年利率7.39%至120%不等的紅利,日後還可入住自建的養生村,大舉吸金13億元,直到2014年7月被害人遲遲拿不到牛樟芝跟紅利現金,王、許避不見面且大搞失聯,被害人才知根本是騙局一場。

2015年,王、許等7名被告被依銀行法起訴,去年6月王啟訓驚傳車禍身亡,去年8月桃園地院開庭,多名被害人擔心其他被告會故意切割,在法院門口拉起白布條陳情,並痛訴王、許等人害他們血本無歸、家庭破碎,甚至與出庭的被告發生拉扯、濺血。

一審於日前判決,被害人得知判決結果後說:「無法接受!」認為「亞福」公司大舉吸金13億,許、梁兩人才判13年2月及12年6月,相較於被害人承受的痛苦真的太輕了,而另4名被告明明是幫助犯罪卻獲判無罪,他們已經提起上訴。

亞福案受害者到法庭外陳情。(資料照)

亞福案受害者到法庭外陳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