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方認定成醫喋血案有霸凌 院方的回應是…

成大醫院喋血案,雖然院方否認有職場霸凌,檢察官卻認為兇嫌林光宇疑似遭到霸凌才犯案。(記者王捷攝)

成大醫院喋血案,雖然院方否認有職場霸凌,檢察官卻認為兇嫌林光宇疑似遭到霸凌才犯案。(記者王捷攝)

2018/10/05 22: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喋血案兇嫌林光宇在5日下午交保,羈押與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起訴檢察官在接押庭說,本案是林光宇同事陳彩鳳的因素,導致整個團隊霸凌林光宇,不排除林嫌交保後,會對相關同事、主管反覆實施犯罪,建議地院預防性羈押。但由於霸凌沒有涉刑責,檢方無權調查。成醫則回應:「尊重司法。」

林光宇犯案後傳出是因為受不了同事陳彩鳳的霸凌,半年沒有好好放假,接著主管又逼迫他放棄年資或離職,才衝動犯案。林光宇羈押7天後起訴,檢方認為應該接續羈押,因為擔心林光宇可能會反覆實施犯罪。

檢察官在接押庭主張,喋血案是因為陳彩鳳的因素,疑似導致林光宇受到整個團隊霸凌、排擠,林光宇供詞也聲稱,他是被霸凌才會犯案,所以不排除林嫌交保後會對相關同事、主管反覆實施犯罪,因此建議地院預防性羈押。但霸凌並沒有涉刑責,檢方無權調查。

但接押庭法官認為林光宇沒有羈押必要,裁定責付交保,對交保、檢方認為有霸凌一事,成大醫院沒有像之前一樣否認霸凌,只回應:「本院尊重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